爝胤

【苏靖】病8下

       太子妃似乎听到了一个天大的笑话。“为什么是你?先生。或者说林公子?你还不明白吗?”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
       “去问问他吧……抛下天下重任,抛下所有的你以为……去问问他,他真的想要什么,他究竟想要什么……我曾那么的嫉妒你。林殊,几乎占据了殿下年少时的所有时光。我曾以为,曾以为我即使永远无法比过一个死去的人,至少,在殿下的未来,我可以伴他左右。可是,你就算披着不一样的壳子……你为什么不明白!你不应该是最懂他的人吗?你为什么还不明白?”
       “他的心里,有林殊,有梅长苏,有母妃,有百姓,有苍生。却唯独没有自己……你们……明明就是枷锁,明明就是监牢……他逃不掉……他把自己锁起来了,永远都逃不掉……”
       梅长苏几乎是要落荒而逃。他分明觉得,连太子妃如今也有些癫狂。
       “你是钥匙!只有你,为什么唯独是你……”太子妃已是泣不成声,坐倒在地上。
 梅长苏回不上这些字字诛心,刀刀致命的问题。
       他不知晓自己该做什么了。江左梅郎失去了思考的能力。


       蔺晨去把梅长苏提回去的时候,就看到他一人一脸生无可恋的跪坐在地上。脸上大写的茫然让蔺晨莫名的想拿砖胡他一脸。看着明显矢了魂的好友,似乎这么做也不大厚道。待将迷迷糊糊要第三次撞墙的人给抓了回来。蔺晨终是满头黑线的带着人轻功飞回了众人的住所。
       宗主大人失魂落魄的躺在吓坏了一众人。又是齐刷刷注视蔺晨的视线也实在是难熬。蔺晨颇为无奈,踱步想了许久,对梅长苏说到:我虽没有治愈他的法子,缓解的方法应该还可以有待一试。但这么做的效果,能有多少,也只能听天由命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然而事实证明,蔺晨虽然平日里面吊儿郎当,一幅逍遥洒脱的德行。医药上的造诣世间少有超过他的。他为萧景琰配置了安魂香。原料珍贵,世间少有。就算集结了江左盟,琅琊阁,以及朝廷的力量。也数量不多,但贵在药效。至少现如今,景琰不像昔日野兽一般,不再自残流血。虽然景琰终日像活死人般沉寂,但至少恢复了稍许神志。

评论(5)

热度(65)